小心買到不合格的PM2.5口罩! 並非所有國際法規台灣都認可!



合格的PM2.5防霾口罩要通過CNS15980檢驗,總共有6項必測項目。分別是:粒狀物防護效果、過濾效率、呼吸阻抗、耳帶強度、游離甲醛含量、pH 值等共6項。
 
< 很重要 >購買前請務必查明:
1. CNS15980 6項檢驗報告
2. 口罩防護效果屬於A、B、C、D哪一等級(要符合你所在區域等級)
 
< 購買陷阱!! >
1. 有的只檢測「過濾效率」單一一項就宣稱有PM2.5的防護效果(請認明要有上述6項)
2. 口罩密合度很重要: 請留意是否有檢測「粒狀物防護效果」,確保有效的密合度才不會有PM2.5高洩漏的問題。
3. 標榜國際法規但未獲台灣官方認可: 有些國際法規因檢驗方式與標準不適合台灣因此未獲台灣官方認可,例如: KN95只有測鹽霧(非油性粒子)、而未測油霧
4. 日本的明星口罩材質是聚氨酯,主要功能是防生活中的大顆粒灰塵與花粉,並不屬於醫療級口罩,也並沒有經過CNS15980測試,防護PM2.5的功效也未經確認。
 
天天PM2.5防霾口罩A級的次微米過濾效率(鹽霧)平均為99.52%,近似N99等級、更勝N95
 
有口罩選購、使用上的相關問題,也可以加我們的LINE@詢問~
LINE@ ID:@8vdmask 
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iqp7971j