呼吸治療師-機車族專用口罩 開箱!


人蔘每天上下班的時候,一路上會看到許多沒戴口罩的機車騎士「勇闖天涯」,常常看的捏一把冷汗,尤其空氣指標亮黃橘燈,或是上下班尖峰時段塞住的時候更是緊張,順便幻想以後呼吸治療師不愁沒飯吃(誤)。
  
汽機車排放廢氣中所含的汙染物成分包括一氧化碳(CO)、硫氧化物(SOx)、氮氧化物(NOx)、碳氫化合物(HS)和鉛(Pb)等,汽油含鉛硫之問題可藉由提煉技術改良,故廢氣主要為NOx、CO、HS等。
 
而這些汙染物對人體的影響如下:
1. CO:為汽油不完全燃燒物,是無色無味的有毒氣體,CO與紅血球的親和力為O2的300倍,吸入少量時會有頭痛、頭暈目眩等症狀,吸入過量時會昏迷甚至死亡。 
2. NOx:為汽缸燃燒高溫,使空氣中的氮、氧化合而成,與紅血球的親和力為CO的1000倍,人體吸入過多會發生氣喘、肺水腫等症狀。 
3. HS:為為燃燒之汽油,受陽光照射會形成光化煙霧(smog),人體吸入會產生眼睛、喉嚨刺痛等症狀 
4. 微粒:譬如常聽到的PM2.5,這些微粒包括塵土、碳、鉛等,容易對肺部和呼吸系統造成傷害,近年還有研究顯示PM2.5還會影響心血管疾病、腦部發展等等。 
 
所以說,騎車還是建議戴個口罩啦!
 
本文為 呼吸治療師の跑跑人蔘 授權轉載!
查看完整開箱>> https://pse.is/AWAY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