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新興國小護理師 對抗空污的分享


高雄新興國小護理師 對抗空污的分享:
「口罩密合度不夠,戴再貴的口罩也沒用!」
 
當空氣品質不好、PM2.5爆量的時候,高雄新興國小就會升上紅旗,代表今天的空品等級。學務處也開始廣播,提醒師生停止體育課等戶外課程,並要求學生不要到戶外活動!
 
這是新興國小郭美娟護理師最怕遇到的情況,這代表:工作量又要暴增了!
 
空氣品質一差,孩子們就容易咳嗽、眼睛不舒服,開始到健康中心報到,但郭護理師說自己能做的不多,只能提醒學生多待在室內,並提供口罩讓學生戴上,避免跟空污接觸。
 
郭護理師無奈地提到:「新興國小位於市中心,車流量相當大,所承受的空污非常明顯,但學生戴口罩的比例卻不高,約只有3成的學生會戴布口罩或一般口罩。」因為學校的弱勢家庭約佔1/3,幾乎忙於賺錢養家的生計,真的很難有時間注意到衛生、呼吸道這些問題。」
 


空污,影響的是…身、心健康!
郭護理師也分享說空污除了影響人們的身體健康,也容易讓人容易心情煩悶:「高雄的空氣品質本來就不好,加上大多數人都騎車、開車,空污更嚴重!有時候看到外頭烏漆抹黑一片,也不敢往外跑,只能待在室內,真的讓人很鬱卒!」
 
在收到天天所提供的愛心口罩之後,健康中心就能有較多的口罩資源提供給師生使用,也更能提醒大家呼吸防護的重要性,郭護理師就說「口罩不是有戴就好,要防PM2.5的話,口罩的密合度非常重要,如果密合度不夠,那麼戴再貴的口罩也沒用!」
 
天天的PM2.5防霾口罩是全台第一家通過國家的CNS15980檢驗A級,密合也通過政府檢驗要求,能有效防護PM2.5!天天防護口罩,給你最專業、誠實的防護!